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社会学学科专业竞争力排名进入全国前7%

核心提示: 日前,《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出炉。据该报告显示,我校社会学类专业竞争力排名位列第20名(全国301所高校开设此专业),其中,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竞争力位列第17名(全国268所高校开设此专业);社会学类和社会工作专业竞争力排名双双进入全国前7%。

南湖网讯(通讯员 狄金华)日前,《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出炉。据该报告显示,我校社会学类专业竞争力排名位列第20名(全国301所高校开设此专业),其中,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竞争力位列第17名(全国268所高校开设此专业);社会学类和社会工作专业竞争力排名双双进入全国前7%。

据了解,《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截至目前,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已经连续13次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结果。

社会学类排名

001

社会工作专业竞争力排名

002

链接:

本次大学评价的院校对象为国内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不含军事类院校和港澳台地区高校),总计达到2552所,其中含945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135所重点大学,662所一般大学,148所民办本科院校)、271所独立学院、1336所高职高专院校(包括308所民办高职高专)。本次评价的专业对象共有495个本科专业。共获得602个榜单。 

社会学类排名:http://www.nseac.com/html/260/676570.html

社会工作专业竞争力排名:http://www.nseac.com/html/261/676383.html

审核人:田北海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