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祥云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开展专用肥研发合作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率我校作物养分管理团队李小坤、任涛副教授,学校科发院、资环学院、武穴市农业局、土壤肥料工作站等单位负责人前往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签订技术开发协议。

[资环学院]湖北祥云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开展专用肥研发合作1
祥云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协议(供图 任涛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涛)近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队前往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签订技术开发协议。我校作物养分管理团队李小坤、任涛副教授,学校科发院、资环学院、武穴市农业局、土壤肥料工作站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祥云股份公司总经理廖起成等二十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我校作物养分管理团队将在水稻、油菜和小麦等作物专用配方肥的研制、生产与农化服务等方面为祥云股份提供技术支持。首次合作期为3年(2016至2018年),技术合作总经费150万元,项目负责人为李小坤副教授。

姚江林对本次校企合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这次我校与祥云股份进行技术合作,是一个强强联合的典范。姚江林要求,资环学院应紧紧围绕问题导向和社会导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研究基础,在专用肥研发和试制过程中与企业协同创新,加强技术攻关,解决企业和生产的需求,要加快推广的力度,把知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企业进步和引领行业发展。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认为,这次合作是学院实施校企合作的又一典范,也是资环院加快作物专用肥新产品研发、做强做大“一袋肥”事业的重要举措,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支持作物养分管理团队完成好相关研发任务,将资环学院与祥云股份的合作推向新高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资料链接】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的大型磷复肥生产企业,是全国最大的农用磷酸一铵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工业级磷酸一铵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高纯磷酸二氢钾生产基地,复合肥生产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肥料综合产能达400万吨。2012年7月,学校与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祥云股份公司建立了教学实习地和产学研基地,祥云股份公司在资环院设立有人才培养奖学金,集团董事长胡华文是我校客座教授。

审核人:庞湃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