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欧洲风景园林国际竞赛中获奖

核心提示: 近日,由欧洲风景园林高校理事会勒诺特风景论坛举办的2016年国际学生设计竞赛中,我校学子获优秀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元林)近日,由欧洲风景园林高校理事会(ECLAS)勒诺特风景论坛(LE:NOTRELandscape Forum)举办的2016国际学生设计竞赛结果揭晓。在37个国家的164份作品中,我校园林院风景园林系学生的作品获优秀奖,作品由研究生罗欢等七名同学共同完成,指导教师为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

本次竞赛的设计场地位于塞浦路斯的阿卡玛斯半岛西海岸,竞赛主题为“阿卡玛斯之景——科学与神话之间”(The Akamas Landscape – Between Science and Myth)。我校获奖作品以“两片绿叶”(2 Leaves)为题,围绕遗产管护和可持续旅游两个主题,引进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基础设施的概念,强调区域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解释了地方文化遗产在景观中的转换,最终形成区域整体发展、村庄概念规划、天文公园设计三个尺度的规划设计成果。作品协调了自然生境保护、文化遗产管护和地方发展之间的平衡,也关注到游客、移民和原住民生活之间的平衡,整体方案诠释了一个从海洋经林地、牧场、农田到聚落的阿卡玛斯风景叙事。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