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考评

核心提示: 1月20日,学校召开二级基层党组织2015年党建工作考评会。5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代表作工作汇报,所有二级基层党组织接受工作考评。党委书记李忠云对5个汇报单位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DSC_9760

DSC_9745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1月20日,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基层党组织2015年党建工作考评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峻主持。

唐峻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调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了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强调了党建工作的基层导向。中组部和湖北省委都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将对“落实对所属基层党建情况的考评制度”纳入各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度工作考评。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也将成为常态,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会上,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李仁刚、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依次作2015年党建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以各二级基层党组织2015年党建工作自查报告为基础,结合平时工作开展实际,对所有二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价。会上,唐峻代表学校党委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全校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忠云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做好党建工作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对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组织基层党建工作集中考评有利于各基层党组织摸清家底,清楚了解本单位党建工作现状到底怎么样;有利于各基层党组织总结成绩和经验,相互交流和启发借鉴;有利于各基层党组织查找问题,分析本单位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改进和加强的工作措施;有助于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的落实;有利于形成“党组织的主业是抓党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责任”的浓厚氛围。

李忠云对参加现场汇报的五个单位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各单位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这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问题、灵魂问题,是打基础、管长远的问题。要增强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工作作风和执政能力。二是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和保障。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和完善,夯实工作基础。三是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贯彻落实《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健全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教师党支部制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教工党员联系学生支部等制度完善好、落实好。四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工作谋划。要结合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基层党建工作谋划好、设计好、统筹好。五是要大力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要解决好这个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明确党务工作人员职责,加强业务培训,把工作记录、会议纪要等各项基础工作落到实处。六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要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