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5年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财务司副巡视员刘玉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校长邓秀新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_副本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凯博)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5年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财务司副巡视员刘玉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校长邓秀新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忠云同志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黄冈检查有关工作并指导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集体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对活动各环节作出具体部署,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学校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和公布征求意见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征求了学校师生员工的意见。

会上,李忠云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修身用权、反对“四风”方面,谋事创业、推动发展方面等方面做了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查摆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把方向,加强理论武装;二是明宗旨,提高党性修养;三是严党纪,增强规矩纪律意识;四是强监督,履行“两个责任”。

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李忠云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梳理自身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集中对其他班子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民主生活会受到教育部财务司副巡视员刘玉光同志的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紧扣主题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会议严肃认真,气氛活跃,会前准备充分,会中问题剖析深入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对班子转变作风,增强战斗力、凝聚力,具有很好的推进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校领导班子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始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时刻把讲规矩、守纪律放在首位。三是要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四是要科学谋划事业发展,促进班子一心一意谋发展。

李忠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效果,对学校领导班子加强相互理解、增进思想共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强调,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和11月初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属于学校层面的,由学校协调明确牵头单位进行整改;属于职能部门层面的,明确责任人进行整改。对于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对师生员工答复解释。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