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年会

核心提示: 1月9日上午,2015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年会暨体育学院(系、部)“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3
会议现场(供图 李均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均)1月9日上午,2015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年会暨体育学院(系、部)“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骅、华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常青、河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管勇生等14所兄弟院校的体育学院领导及专家。开幕式由中南区第九届体育理事会理事长、我校体育部书记杨铁贵主持。

李崇光在致辞中指出,高等学校是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创新人才的阵地,大学体育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学生体质的有效途径,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副理事长李骅主持了2015年工作总结会。会议在全面总结“十二五”体育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中央一系列的会议精神,围绕高等农业院校体育工作“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发展的总体要求、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主要内容进行讨论,对正确把握高等农业院校改革发展的方向、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心得交流。特别是对体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群体活动的开展、场馆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各院校编制“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提供了参考。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