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微韵狮山”新媒体联盟年会共话发展

核心提示: 12月29日晚七点,我校新媒体联盟2015年年会“微韵狮山”在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53家校内新媒体团队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媒体发展。

06

 

04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钟磊 谢潇潇12月29日晚七点,我校新媒体联盟2015年年会“微韵狮山”在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53家校内新媒体团队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媒体发展。

会议举行了2015年度新媒体工作优秀团队和新媒体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颁奖仪式,理学院祝鑫工作室、校团委悦青媒工作室、经济管理学院红微工作室等17个新媒体工作优秀团队和43项新媒体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获表彰奖励。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在年会上,对新媒体联盟成员在2015年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校园新媒体要见微知著,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把华农深厚的“史脉”、醇正的“文脉”、美丽的“风物”通过新媒体传播出去;同时要勇于创新,做校园传媒的先锋号,坚持理念创新为先、内容创新为王、机制创新为核,提升校园传媒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年会回顾学校2015年新媒体工作,发布了2016工作要点。本年度,学校明确了新媒体的管理和发展机制,强调管理与发展并重推进新媒体工作,制定加强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的系列规范,对76家新媒体进行备案和年审。同时,学校启动了蓝色校园行动计划三期,计划明确要在2018年,重点打造一批优秀的新媒体平台、团队和作品。在这一年,学校各新媒体特色逐渐显现,如官方微信推出“华农品鉴团”和“叮铃听课”系列活动、祝鑫工作室的鑫巴及其周边文化产品、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打造的青年引领服务平台“悦青媒”、红微工作室主推的校园评论品牌“红微夜话”、狮子山下问教问学策划的“名师有约”等。新媒体联盟在2015年推出微信影响力排名,促进校园微信健康发展;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新媒体活动,加强联盟成员的培训交流和能力提高。2016年,学校将进一步规范新媒体管理工作,发挥二级单位在新媒体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支持思想引领类、科普教辅类、文化艺术类、创新创业类新媒体发展,并鼓励和扶持一批师生员工创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自媒体,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活动联办,加大培训力度。

会上,联盟分组讨论推选代表祝鑫工作室董嘉宁、悦青媒李尚堃和学校新媒体中心叶肇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发言围绕着新媒体的内容策划、团队运营、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凝聚了联盟成员的工作经验体会,对新媒体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附:2015年度新媒体工作优秀团队获奖名单

mingdan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