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新建水平压缩式垃圾中转站

核心提示: 11月25日,我校水平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副校长周承早、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及后勤集团负责人、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员工参加了启用仪式。

水平式垃圾站
水平式垃圾站

参观自动化操作平台
                                         参观自动化操作平台                       (供图 姜莹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莹莹 姜莹)11月25日,我校水平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副校长周承早、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及后勤集团负责人、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员工参加了启用仪式。

该垃圾中转站位于野芷湖畔的蕙芷园,投入使用后日垃圾处理量200吨左右。后勤管理处与后勤集团通过前期调研,考察多所高校的垃圾处理模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后确定开展校园垃圾水平压缩式中转站项目。该项目建站成本低、占地面积小、节能低耗、干净环保无异味、操作简易、节省人力,改善了原有生活垃圾收集点设施落后、污染严重、操作繁琐、管理困难、效率低下的情况。

学校水平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后,将取消原位于沿湖东路黄土坡陵园处的垃圾堆场,有助于美化周边环境,改善沿湖东路延长线科研基地环境面貌。并大大减少了学校生活垃圾“二次污染”现象的发生,避免了垃圾的积存和暴露,提升了学校垃圾规范收集、运输的水平,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审核人:张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