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4农林高校齐聚海南研讨党建与学生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6日,来自全国24所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92位代表齐聚海南大学,共同研讨党建与学生工作。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6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提交论文、发言探讨党建与学生工作。据悉,2004年由我校资环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发起倡议,并在我校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资环类高校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截止2015年,研讨会已举办十届。

DSC_5732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1月26日,来自全国24所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92位代表齐聚海南大学,共同研讨党建与学生工作。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5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提交论文、发言探讨党建与学生工作,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轮值主持了研讨会。海南大学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主办了此次会议。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全体大会上,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辽宁教授作了《新常态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视野》的专家报告,他对新常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目前大学生党建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剖析,并对破解这些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来自海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7个学院的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对本单位的工作进行了主题汇报和特色展示。他们从党建到“阳光体育运动”,从社会主义价值观学习到“七色育人”模式,从学生管理制度到第二课堂建设,汇报了本单位的主要做法、思考和探索。

与会代表围绕专家报告、主题报告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大学生党建、学生管理工作、“90后”大学生特点分析、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成了主要议题。在我校的提议下,会议将酝酿成立“全国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就业联盟”,共享就业信息和资源,“抱团取暖”,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会议交流亲切、热烈。

会议通过表决,同意吉林农业大学将在2016年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

据悉,2004年由我校资环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发起倡议,并在我校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资环类高校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截止2015年,研讨会已举办十届。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17篇,我校共提交4篇。

审核人:叶世英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