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防艾予爱”预防艾滋病讲座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红十字协会于11月25日特别邀请武汉疾病控制中心医生罗莉,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了一场关于艾滋病的专题讲座。

主讲人(赵德鸿)
主讲人罗莉(供图 赵德鸿

南湖网讯(记者程曦 李楠)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红十字协会于11月25日特别邀请武汉疾病控制中心医生罗莉,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了一场关于艾滋病的专题讲座。

罗莉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在我国的流行概况。艾滋病,全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罗莉提到,研究调查表明我国15-24岁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比例逐年增加,艾滋病潜伏期长,且仍无完全治愈的药物和方法,目前仍有大量的感染者尚未被发现,因此在人群中特别是青年大学生里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提高艾滋病的防治和检测意识至关重要。

对于生活中不少人“谈艾色变”的现象,罗莉讲道,我们与艾滋病感染者日常的接触如共同用餐、拥抱共用器具以及蚊虫叮咬等均不会导致感染。同时,她强调,艾滋病虽然目前不能完全治愈,但可以通过有效的抗病毒治疗降低传播危险,延缓发病,延长生命。

针对青年大学生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罗莉提出,同学们应充分意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在发现感染艾滋病后,应尽早检测,明确诊断并及时接受抗病毒治疗。罗莉同时表示,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大学生作为青年知识分子,更应积极向他人普及相应知识,破除误区,用宽容、理性的心态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

据悉,本次宣传讲座由我校红十字会和校医院联合举办,属于“美好青春我做主”全国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系列活动。除了本次讲座,还将于本月25、26日在荟园主干道摆点宣传防艾知识。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