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万绿生态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研究院成立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万绿生态华中农业大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万绿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我校举行,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广武,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会上,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研究院揭牌。

DSC_5393
成立会现场

DSC_5414
万绿生态董事长白广武与我校校长邓秀新为园艺研究院揭牌

DSC_5444
白广武出席会议

DSC_5449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致辞

DSC_5466
                                                      颁奖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梦玲 陈炉丹)11月21日下午,万绿生态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研究院成立仪式暨万绿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园林大楼202会议室举行。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广武率领总经理顾天雷、副总经理兼华农大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刘鑫等人参加了会议,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科发院、发展规划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本次大会由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会议伊始,董事长白广武和园林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校长邓秀新与白广武共同为万绿生态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研究院揭牌。顾天雷总经理代表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致辞,研究院为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赢”搭建了又一平台,相信研究院在双方努力下一定会为国家生态建设、园艺产业发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代表学校对校友白广武及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关心学校、关注教育事业、密切产学研合作及协同实践育人等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这是校企双方又一次有效合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随后,白广武为我校15位万绿奖学金获奖者颁奖。风景园林1202班郭书毓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呼吁同学们以行动诠释校训。副总经理刘鑫以“牢记校训精神、做好职业规划、坚定梦想、回馈他人”与广大学子共勉。

会上,唐峻向白广武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白广武为园林学子带来了题为“十三五规划与园林行业发展机遇”的创业指导课,为同学们做了“新常态”下的园林行业形势分析,剖析了当今园林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发展机遇。

据悉,与社会单位共建研究院,是园林学院吸纳社会优质力量开放办学、深化社会服务的一种全新探索。本次合作,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每年为研究院注资100万元,首期连续5年,用于支持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研究院院长由园林学院院长担任,副院长由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研究院建有院务委员会负责研究院运行的具体事务。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开始在学校设立万绿奖学金,至今已有70人获得奖励资助。2015年6月,学校与公司联合开设了“万绿创业班”,举办创业指导课,为实习同学配备“一对一”创业导师,开展创业实践教育,其中首届创业班10位同学已到企业进行了暑期岗位实践实习。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