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张振华获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年度十强

核心提示: 11月17日,“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我校2014级张之洞班学生张振华荣获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年度10强。

IMG_8867

南湖网讯(通讯员朱甜甜)11月17日,“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我校2014级张之洞班学生张振华荣获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年度10强。

“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颁奖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为张振华颁奖。我校是产生年度10强的唯一一所农业院校,95后的大二学生张振华,是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中最年轻的选手。

张振华的创业项目致力于通过紫花苜蓿的大规模种植治理水土流失、改善土壤质量。同时,苜蓿还是高蛋白优质牧草,是奶牛的饲料,近年来畜牧业对苜蓿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张振华和他的创业团队瞄准了巨大的苜蓿市场,开启了他们的创业之路。在本次大学生创业英雄评选过程中,评委对紫花苜蓿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创业项目市场前景好、示范效应强,同时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审核人:韩伟

【背景资料】

“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为了进一步推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在当代大学生中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活动主办方于今年9月至11月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和毕业3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经学校推介或个人自荐、组委会资格审查,共有352名大学生创业者进入微信公众投票环节。综合公众投票结果和专家现场评审打分,最终产生了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作为一名95后的大二学生,张振华是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中最年轻的选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