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教职工健美操培训

核心提示: 为丰富我校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我校体育部组织健美操团队对在岗在职的中青年教职员工进行免费的健美操培训,吸引了众多教职工的参与。

IMG_1253
正在训练的教职工

IMG_1260
李翔示范健美操动作(供图 李均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均“一、二两臂伸直, 五、六脚尖蹦直”在体育馆舞蹈房一群教职工随着音乐声热情起舞。这是我校体育部健美操团队正在对在岗在职的中青年教职员工进行健美操培训,旨在丰富我校广大教职工业余生活,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

据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健美操培训内容来自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推广的十套广场舞规定套路,并根据学院基础选择其中5-8套进行培训。考虑到教职工们都有教学科研工作,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在每周四下午17:30-18:30于体育馆一楼舞蹈房进行集中学习,整个培训课程从10月29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健美操课程吸引了众多教职工的参与,目前已有共计55名的各院、各职能单位教职工参加培训。

随着音乐声起,并拢式、分开式、芭蕾手式、拳式、立掌式、西班牙舞手式、花式等健美操动作令人眼花缭乱,“一三向前, 五六向后”、“五六字步”、“七八加快”跟随着教练李翔的口令,学员们的动作越发娴熟规范。

担任此次培训的总教练李翔有着深厚的健美操功底,他曾两次获全国健美操冠军、全国体育大会健美操冠军,多次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第八届大运会上创湖北省健美操团体最好成绩。据李翔介绍,健美操具有无年龄层次、丰富新颖、有益身心健康、动作的协调性和多变性、广泛的群众性、鲜明的节奏感和韵律感、集健美和健身于一体的特点和作用。

结合自己从事健美操教学的经历,李翔老师给广大热爱健美操的师生提出了三条建议:首先应合理安排练习时间与次数进行健美操练习;其次在运动时应注意运动安全,做健美操前应先进行准备活动,使身体发热,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度;在进行健美操运动时要注意把握好动作的规范性、节奏感和弹性。

据悉,体育部将致力于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大力开展全面健身运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体育锻炼,坚持科学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形成“强健体魄,参与有我”的体育锻炼热潮,让灯光球场处处是锻炼的身影,让环湖长跑掀起跑步刷圈新风尚,使师生员工的体质健康水平得到切实提高。

审核人:杨铁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健美操 李翔 教职工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