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湖北再生稻种植技术

核心提示: 选好品种。应选择高产优质、生育期适当、综合抗性好、再生力强的品种。

选好品种。应选择高产优质、生育期适当、综合抗性好、再生力强的品种。

适时早播早插。湖北省机收再生稻一般要求在3月20日以前播种。4月中下旬及早机械或人工移栽大田。

优化肥水管理。在大田生长期间,采用氮磷钾合理配比、氮钾肥适度后移、水分管理注意后期养根保叶,头季成熟时尽量保持田面干硬以减少机收碾压等与机收再生稻高产高效配套的肥水管理技术措施。

统防统治病虫害。病虫害统防统治主要在头季,重点防治水稻螟虫、飞虱、稻瘟病和纹枯病,再生季少施或不施农药。

机收合理留桩。根据收获时间和品种特性确定合理留桩高度。

再生季精准施肥。在头季水稻齐穗后15天左右,根据头季水稻生长状况和天气条件精准施用促芽肥,在头季水稻收获后及早施用提苗肥。

湖北水稻“一种两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黄见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见良 再生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