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首届实践风采大赛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8日晚,我校首届实践风采大赛在二教105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4支优秀团队经过层层选拔挺进决赛,向全校同学展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实践成果,展现青春风采。

爱心医治
爱心医治

弟子拳
弟子拳

调研者采访
调研者采访(供图 韦晓静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璠 张富淳)11月8日晚,我校首届实践风采大赛在二教105教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4支优秀团队经过层层选拔挺进决赛,向全校同学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实践成果,展现青春风采。

“非遗,我们传递;传统,我们铭记”,经管院赴彭州市暑期社会实践团记录考察了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决赛中,一首诗朗诵《颂非遗》道尽文化底蕴:九尺板鸭,肉酥油亮;韵艺土陶,蕴花草香;古朴竹雕,君子器量。

你方唱罢我登台,队员各施才艺,全面展现实践内容。动科动医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带来的舞蹈表演时而活力四射,时而凝重哀伤,全面细致地展现了实践中医治宠物、发放问卷、科普知识的过程,引来掌声阵阵。答辩环节,他们“一点光,也能照亮灵魂”的理念博得评委赞誉。

比赛中各团队频出奇招展现特色风采。文法院小火苗支教团以原创武术“弟子拳”展现支教内容,经管院赴湖北天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头戴草帽将调研秸秆燃烧污染的过程以幽默诙谐的情景剧展现出来。此外,还有豪迈矫健的秧歌、新颖别致的纸杯舞、简洁风趣的三句半,选手在轻松的氛围中展现丰富的实践成果,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终,文法学院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团和动科动医学院赴武汉华星宠物医院实践团获得一等奖,动科动医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暑期社会实践团,资环院赴湖北利川暑期社会实践团,经管院赴湖北天门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二等奖,文法学院小火苗支教团等团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工学院赴贵州省大方县暑期社会实践团等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来自动科动医学院1404班的程唐钰说,他从观看比赛中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日后会努力践行“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据悉,我校将开展寒假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砺品质、强化本领。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