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聚焦“水中园林”作品展|组图

核心提示: 水中园林展奇思,狮山脚下同竞技。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已在我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用创意造出了一个个造型各异的“水中园林”。让我们一同看一看“那些年,我们造过的水族箱”吧!

IMG_7488

日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在我校大学生艺术馆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全国26所学校组成的27组团体参赛队伍和38组个人赛参赛选手共计150余人共聚狮山脚下,各展风采。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正在我校大学生艺术馆中展出。

IMG_7431

图说“水中园林”

1

《新》——天津农学院在寒冷的冬天里,万物凋零,而我们的枯木把它的根深深嵌入岩石,向大地深处扎去,为来年春天积蓄,蓄势待发。作者想借这个作品表达:生命轮回不止,奋斗在所不辞。

2

《高山流水》——广东海洋大学选择小缸造景的方式,内设3条瀑布,造就水中有水的景色。由小缸造大景,既有山川的宏伟,水的磅礴,同时具有草木的秀气,有置身山水之间的感觉。

3

《铁骨太行》——河南师范大学北上太行山,艰难何巍巍!绵延八百里的巍巍太行,皆有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九寨之忧,黄山峨眉之秀。由于向往外面的世界,走出与世隔绝的太行,于是出现了一条盘山公路,不仅打通了与外界的联系,更打开了心中的希望之门。

4

《黄山临庐》——沈阳农业大学“迎客松”造型的沉木象征着黄山,传递了友好和谐的理念。另一边的观景则取意于描绘庐山的诗句“远近高低各不同”,侧看成山峰,正看成山岭。

5

《成功之路》——甘肃农业大学不同的山峰代表着人生路上的不同目标,众多的路就是到达成功的路上所需的努力和奋斗,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找到一条登顶的路。绿色、游动的鱼代表希望,到达成功之路的希望。

6

《东方醉梦》——集美大学作品灵感来源于作者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向下眺望而看到的东方美景,山峦连绵起伏,青色原野点缀于黑色山峦间。作者模仿中国水墨画,沾染留白元素融入其中,表达了对东方山水美的追求。

如梦似幻的景中世界

IMG_7995

IMG_7986

IMG_7438

IMG_7437

被深深吸引的观赏者

IMG_7472

IMG_7494

如此水族美景,哪款作品是你的最爱呢?

(摄影 学通社记者 丁文杰 毛伟泽

微信二维码

图文转载自微信华中农业大学学通社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毛伟泽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