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澳洲经济学课程研修汇报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505开展了教研坊系列活动暨2015“高等教育教学法研修项目”澳大利亚经济学课程研究汇报交流。参加本次研究项目的涂涛涛和杨明媚老师分别对6-9月在澳大利亚参加高等教育教学法研修项目的成果和心得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分享。

IMG_8476_副本

IMG_8481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鞠彬彬)10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505开展了教研坊系列活动暨2015“高等教育教学法研修项目”澳大利亚经济学课程研究汇报交流。参加本次研究项目的涂涛涛和杨明媚老师分别对6-9月在澳大利亚参加高等教育教学法研修项目的成果和心得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分享。

涂涛涛老师强调了教师角色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学习方法以及教学软硬件的重要性,提出CR3教学法与ILREAN系统等电子教学有利于提升课堂实践性并重塑教师被动传授的地位。在汇报现场,他与在座老师进行互动,利用新式教学网站kahoot与老师在线交流,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涂涛涛指出,他已经将kahoot应用在实际课堂中,学生反响热烈,这有助于提高学生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培养学生们的学习能力。

杨明媚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学习收获,她讲到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对于我们改进教学模式有参考价值,混合式教学模式、因科制宜的课程模式及多样化的考核模式值得借鉴。她着重提出对于学生评价需更加重视公平性和过程性,应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的基础上,明确规定学生学习的专业培养目标能力,围绕该目标进行有效、可靠、透明的学习效果评估。

最后,老师们就汇报内容中的疑问和看法与涂涛涛和杨明媚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对“学习圈”和“kahoot”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探讨。

据悉,经管学院教研坊活动旨在以主题讨论交流的方式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水平,为教师搭建交流教研心得的平台,目前已开展6期。

审核人:申沛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