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赛场下的“比拼”——啦啦操和啦啦队盘点

核心提示: 运动会上,各个学院奇招纷出:动科动医院学生身着红白服饰拼成心形的图案,随着加油的节奏上下律动,宛如一颗砰砰跳动的心;食科院再次出击,队员们身穿白色厨师服,挥动手中的大勺子,卖力翻动做出炒菜的样子;而生科院摆出憨态可掬的悠嘻猴,通过哆啦A梦吉祥物向观众挥手打招呼,萌态十足……学院发挥院系特色,为运动会加油助阵,互相比拼,成为运动场上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线。

食科院别具特色的厨师舞(摄影  毛伟泽)
食科院别具特色的厨师舞(摄影 毛伟泽

植科院的草帽颇具本院特色  (摄影   申琨)
植科院的草帽颇具特色 (摄影 申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楠 程曦)10月23日上午,第54届校运会开幕,同样火热的运动场上健儿们已开始出征。场下的助阵队伍也“硝烟四起”,热情丝毫不输。他们“活力不输烈日”,作为各院系的啦啦操队员,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出最独特的精神面貌。

创意经管:服装致胜,solo风采

清一色的女生,挥着银色的啦啦花,胳膊像打鼓一样有节奏地舞动,引人注目。这是经管院的啦啦操队员们。负责人陈铭雯介绍,今年经管院啦啦操服饰为一大亮点,他们一改往日单调作风,一天变换多种风格。上午为运动风格的篮球宝贝服,突出活力风采;下午改为燕尾服,增添女生的别样帅气。

“此次服装不走可爱路线,舞蹈动作偏力量型,旨在体现我大经管的气势!”国贸1403的李思璇幽默地说。今年经管院在热舞过程中还增添了观众献花环节,使气氛得到进一步高涨。除此之外,个人solo也是经管院啦啦操表演的一大特色,在展示团体效果的同时,让个人风采也能得到展现。

特别资环:“硬汉”加盟,舞出别样

资环院开辟新径,在啦啦操队伍中新加入男生进行编排表演。“男女混搭”的表演队伍由4名男生和4名女生组成。环科1401的韩冰洁提到,在跳舞选拔过程中,男生表现十分亮眼,不输身体柔软的女生,甚至在表现力方面做得要更好。最终通过选拔的4名环工的“硬汉”成功加入了队伍,成为了表演中独特的一幕。男队员田想说道:“啦啦操不一定都是女生做,男生表现可以更有力量。很开心能加入啦啦操队,也期待能与大家一起为学院争光。”

除此之外,看台前方大声助威的啦啦队员们还摆出特别设计的“NO.1”拼字,显得气势蓬勃,展现出资环院必胜的决心。

活力园林:高难度舞蹈,高热情助阵

手持金、银、紫三色啦啦球,身着金黑篮球服,缤纷夺目的色彩让园林院啦啦队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激情动感的音乐响起,队员们立即切入了火辣的“Dance”模式。脚下不停变化的复杂舞步配合腰肢有韵律地扭动,劲歌热舞的卖力表演着实吸睛。

与往年相比,园林院的啦啦操队加大了舞蹈难度,突出展现了女生的柔韧美和动感美,舞出青春与活力。园林1401的孙若瑜介绍道:“我们这次打破以往一支舞配多首歌的常规,精心编排了三套舞蹈动作。一套基本啦啦操搭配两套改编自韩国女团的热舞。”两组新增动作中包含的很多wave的街舞动作,需要队员们从上到下全身像波浪一样有节奏地交替律动,看似随意却动感十足,却也是这次的难点和亮点所在。“希望通过这样不一样的编排,既能提升同学们观赛整体的热情,又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绿色植科:环保理念,气氛活跃

头顶大草帽,身着“绿橙”衣。植科院啦啦队员们摆出的“ZK”字样,在观众席中分外突出。植科院结合院系特色进行设计,紧贴“关注环境,关心环保”的理念,展现出植科人的特别风采。前排拉拉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挥舞着加油瓶,加油声气势恢宏;鼓手们也卯足干劲儿,上下击槌;身后的啦啦操队员们也全力以赴,跟随着节奏跳跃舞动。

今年植科院还增设了开场主持的小环节。主持人热情饱满的声音让全场氛围瞬间活跃了起来。啦啦操队员们更是走到观众席前,与队员们共同助威,她们都说:“尽管啦啦操的表演很累,但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各个学院奇招纷出:动科动医院学生身着红白服饰拼成心形的图案,随着加油的节奏上下律动,宛如一颗砰砰跳动的心;食科院再次出击,队员们身穿白色厨师服,挥动手中的大勺子,卖力翻动做出炒菜的样子;而生科院摆出憨态可掬的悠嘻猴,通过哆啦A梦吉祥物向观众挥手打招呼,萌态十足……学院发挥院系特色,为运动会加油助阵,互相比拼,成为运动场上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啦啦 经管院 队员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