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BMC Medicine主编做客我校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下午,BioMed Central Medicine期刊主编Sabina Alam博士做客我校,在西附楼报告厅内做了题为“How to write a good paper and get it published”的报告,与科发院、植科院的师生们分享论文投稿和选择期刊的经验心得。

Sabina Alam报告
Sabina Alam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何艳艳10月21日下午,BioMed Central Medicine期刊主编Sabina Alam博士做客我校科学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术报告会,在西附楼报告厅内做了题为“How to write a good paper and get it published”的报告。科发院和植科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Sabina Alam在对其团队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就审稿详细流程、如何选择适合的期刊、投稿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结果不符合科学合理性、阐述与论证有硬伤的文章会被拒稿,而不符合期刊主题、没有重大突破或不符合该期刊读者群的文章则有可能会被传递。”她从编辑的角度剖析了拒稿的原因,指出了要区别对待“科学合理性”和“创新性”。

至于如何选择正确的期刊,Sabina Alam认为首先应思考准备投稿的期刊是否可信,是否适合自己的研究;其次应使用一些期刊列表检查该期刊。她强调,只有在得到确定答案后才可投稿。在论文的写作注意事项方面,Sabina Alam提到:“不能复制别人的文字和图片、不能涉及商业利益、不能触及伦理道德等。”

报告现场主讲人灵活发问,现场观众纷纷举手、积极互动。Sabina Alam鼓励大家多读好文章,正确看待被拒稿。

【简介】Sabina Alam 巴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伦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加入BioMed Central从事BMC系列的同业互查,2011成为BioMed Central Medicine期刊主编。

审核人:李志强

English Version

相关阅读
关键词: sabina 期刊 alam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