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离退职工运动会,老年欢声笑语多

核心提示: 最美不过夕阳红,10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那些曾今为华农奉献了青春老教师们,成为了运动场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表演舞蹈
表演舞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猜谜语
活动现场猜谜语

(文|学通社记者刘华 图|学通社记者吴诗凡)10月16日上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网球场人头攒动,我校第十一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在此举行。 

上午九点,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此次运动会共有夹乒乓球、原地钓鱼、飞镖射准、踢球射门、猜灯谜等9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四等奖四名。

运动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王老师你这个试镖试得太好了,九环!”老人手里拿着镖,对着靶子向前一掷,裁判也称赞起来。老人扭过头,对着身后的老同志们笑着摆摆手:“没什么,还好还好。”

我校原校工会副主席解庚库老人虽已到耄耋之年,但仍精神矍铄。被问及这是第几次参加趣味运动会时,他想了想,摇摇头,说:“我已经说不出这是第几次了,因为我每年都会来。”由于身体原因,解老已不能参加比赛项目了,但他依然坚持到场,给老友们加加油,陪老同事叙叙旧。

“外婆加油!外婆你一定要踢进啊!”在网球场另一个角落里,踢球射门比赛正在进行中,不到三岁的易龙宇小朋友正在为他外婆加油。听到小外孙奶声奶气的加油鼓劲,老人劲头更足了。

只见她瞄准门框,屏住呼吸,微蹲下身,抬起右脚。随着“砰”的一声,球从她脚尖飞了出去,稳稳的穿过门框,易龙宇小朋友激动的跳了起来。外婆表示,这是她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明年会带着龙宇再来。

职工家属蒋春桃带着她八个月大的孩子起了早床,特意来为孩子的爷爷奶奶助威。蒋春桃说,老人们把趣味运动会当作精神上的寄托,昨天晚上互相通知,今早七点就结伴出发,来网球场做些准备活动。

记者从离退休工作处了解到,每年重阳节前夕,都会举办一次老年人趣味运动会,今年已是第十一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