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四届生物肥料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8-19日“第四届生物肥料产业发展论坛” 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生物肥料界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就生物肥料的产业政策、可持续发展策略、技术研究、市场推广与产业化、未来发展趋势等诸多问题展开交流。

W020150925556732991294_副本

(图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陈振民)9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生物肥料产业发展论坛” 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生物肥料界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就生物肥料的产业政策、可持续发展策略、技术研究、市场推广与产业化、未来发展趋势等诸多问题展开交流。

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秘书长张小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主任兼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梁运祥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坚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季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徐凤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陈文峰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周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振民总工程师、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庆伟、首都生物肥料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邓祖科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作报告。

梁云祥教授在题为“农业微生物技术在农业两减中的作用”报告中指出生物肥料同传统肥料相比,生物肥料对保护生态、改良土壤、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作物产量、品质方面有较大的优势,是一种环境友好型肥料。鉴于微生物肥料所具备的上述优点,它是完全符合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值得大力推广。

论坛期间,举办了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理事会成员授牌仪式、新型肥料产业发展中心揭牌仪式。会后,各位专家代表参观了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微生物检测、研发及中试过程进行实地参观访问,了解检测设备、中试基地条件,纷纷予以好评并表示了合作意向。与会专家、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积极研发新品,推广生物肥料,对改善作物品质、降低成本、提高产量、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土壤性质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梁运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