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代表赴南京大学等3所学校调研

核心提示: 9月21至22日,副校长李崇光带领教务处、理学、工学、文法等单位同志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三所学校,就“十三五”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1.李崇光一行与南京农业大学同仁座谈
李崇光一行与南京农业大学同仁座谈

4.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介绍学校人才培养做法
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介绍学校人才培养做法

QQ截图20150924183005
南京大学王志林副校长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情况

(图文|教务处通讯员 成协设)9月21至22日,副校长李崇光带领教务处、理学、工学、文法等单位同志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三所学校,就“十三五”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南京大学等3所大学均就学校人才培养典型做法、“十三五”人才培养思路与重点等进行了介绍。南京农业大学董维春副校长畅谈了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品牌专业建设、课程群建设、名师培植计划等方面的实践与思考。南京大学王志林副校长、教务处长邵进处长则对“四个融通”人才培养思路、“三三”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构架与实践、悦读经典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将要着力开展的六大重点工作即优质课程建设、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队伍建设、招生改革、学生动力机制构建、教学管理自身建设等进行了介绍。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模式改革为突破,营造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人才培养优良生态”为题,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文化育人与生态营造、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建设等三块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做法及“十三五”人才培养的思考。

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就我校本科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介绍,南京大学等三所学校有关领导对我校主题年系列活动、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及本科教学工程成效和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随行的教务处、理学、工学、文法等单位同志与调研学校相关单位也进行了“结对子”交流,就教授上讲台、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习实训、质量保障机制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审核人:肖湘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