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陈焕春院士赴海南指导农业企业技术创新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率我校动物育种、动物医学、微生物等方面专家前往海南海口市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海口相关企业人员对我校专家服务“三农”,既重视基础研究,又注重成果转化的实际行动给予肯定。

QQ图片20150916163821
陈焕春指导企业建设

QQ图片20150916163831
陈焕春等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图文|人事处通讯员 赵希庆)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率我校动物育种、动物医学、微生物等方面专家前往海南海口市罗牛山企业集团及海南龙健种业公司指导企业技术创新。

在对罗牛山企业集团的考察中,陈焕春院士一行参加了该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开题审议会并作了详细指导,并现场考察了该集团在建的十万头现代化猪场,对新建猪场的生态循环系统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陈焕春还考察了海口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议该企业注重育种团队建设,前瞻性地建设生态循环体系,生产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让企业的特色融入海南岛大旅游生态体系。

陈焕春一行还参加了海南农信合作社三农技术专家年度会议,并给300名农业企业家和农信贷融体系管理人员做了一场特邀报告。报告中,他对农业生物体系的战略发展思路及绿色养殖发展趋势作了详细分析,现场听众反映强烈,会后纷纷索要报告材料,并对我校专家服务“三农”,既重视基础研究,又注重成果转化的实际行动给予肯定。

审核:肖志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