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奖励大会

核心提示: 9月10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2014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一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受到学校表彰。校长邓秀新在会上表示,广大教职工要继续秉承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的谋事理念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再创佳绩,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1961

DSC_1963

IMG_3380

DSC_2004

(文|人事处 徐克 图|学通社记者陈雷 校新闻中心川竹)9月10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2014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唐峻、高翅、周承早、李崇光、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在主席台就坐,获奖集体代表与个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从事人事工作的秘书、各学院(部)系(教研室)主任、新教师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高翅主持。

下午2点30分,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4年度综合奖励的决定》,获奖集体代表与获奖个人依次登上主席台,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牌。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团队负责人、食品科技学院马美湖教授代表获奖者发言,分享了他凝练学科方向、投身基础性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经验,畅谈了他修身立德、刻苦钻研、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邓秀新院士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的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敬意。他指出,成绩令人欢欣鼓舞,更需要奋发向上、不懈进取,迎接新的任务和挑战。在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央正大力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过,外部形势的变化,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凝聚共识、把握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忠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使命,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努力增强创新能力,高度关注关心人才引进与培养,凝智聚力,共同谋划好“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他号召广大教职工继续秉承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的谋事理念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再创佳绩,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在2014年度中,学校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等集体荣誉,在各方面涌现出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本次表彰奖励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有“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张献龙、“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郭文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罗智、李一博。

成果方面主要有,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教授主持完成的《用现代生物科技提升传统农学学科专业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副校长李崇光教授主持完成的《农科专业“三田三早”实践育人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陈焕春院士领衔完成的《猪传染性胸膜肺炎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马美湖教授领衔完成的《传统蛋制品现代加工技术与装备研发及产业提升示范》和鲁剑巍教授领衔完成的《长江中下游水旱轮作区主要作物高产高效施肥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等三项成果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陈守文教授领衔完成的成果《聚γ-谷氨酸发酵生产关键技术及农业应用》获得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学术论文方面,2014年度学校共发表SCI论文934篇,EI论文162篇,其中IF≥5的高影响因子论文论文67篇,由学校集中进行奖励。

人才培养方面主要有,刘凡教授主讲的《地质与奇观》等4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包满珠教授主编的《花卉学》等10部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各学院教师指导大学生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国内外知名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

在应用方面,杨光圣教授选育的油菜品种“圣光128”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宋波涛老师选育的马铃薯品种“华薯1号”通过省级品种审定,李汉霞教授选育的番茄品种“华番12”通过省级品种认定。袁宗辉教授领衔的团队制定了《牛奶中左旋咪唑残留量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等10项国家标准,宗力教授领衔的团队制定了国家标准《饲料加工成套设备技术规范》。

集体个人荣誉主要有“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获得者本禹志愿服务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援疆干部”获得者彭丽桃等。

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人:杨少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