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微生物学教研产研讨会

核心提示: 日前,第十五届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孙明教授、陈雯莉教授、胡涌刚教授、郑世学副教授和金安江副院长到会作了报告和论文交流。

手机图库 3219 (1)_副本

(图文|生科院 盛柯)日前,第十五届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基础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教学工作部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微生物学会承办。来自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孙明教授、陈雯莉教授、胡涌刚教授、郑世学副教授和金安江副院长到会作了报告和论文交流。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背景下的微生物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微生物学科学研究进展,微生物技术成果产业化,教学、科研、产业化相互促进及教师队伍培养等内容。孙明代表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在开幕式上致辞。陈雯莉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自2012年以来,在基地班学生中进行微生物翻转课堂改革的实践与成效。胡涌刚报告了以细菌芽孢为载体进行病源微生物和环境污染物监测的研究进展。郑世学则介绍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微生物资源进行保存、发掘和利用的情况。三位报告人的报告均在参会者中引发讨论和好评。

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中国微生物学会举办的学术会议中唯一一个由三个专业委员共同举办的,主要针对微生物学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研究成果产业化等议题开展的学术会议。

审核人:金安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