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核心提示: 7月30-31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湖北黄冈召开。会上公布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与会领导共同为首批50家“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我校文法学院申报的王家河街道社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位列其中。

IMG_3328_副本

(文|校团委通讯员 涂安微)7月30-31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湖北黄冈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等出席并讲话,会上公布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与会领导共同为首批50家“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我校文法学院申报的王家河街道社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位列其中。

2015年6月,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申报工作,以推动高校实践育人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根据牵头部门的不同,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分为地方政府主导型、行业企业主导型、高等学校主导型、基层社区主导型4种类型。

近期,教育部按照“数量从严、质量从优”的原则,组织专家以实地调研和材料审核的方式,认定了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共有50家单位入选,包括33所部委属院校、8家地方院校及单位、2家高职高专、2家地方政府和5家国有大中型企业。

据悉,高校创新创业基地是保障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实践平台,将为大学生提供诸多有力的政策、资源以及条件保障,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场所。

(审核人:张拥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