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召开化肥“零增长”研讨会

核心提示: 7月16日、17日,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化肥“零增长”研讨会在宜昌召开,会议主要交流讨论了企业如何在“减肥、增效、提质”的大环境下找准自身特点,迎来发展契机。

(文|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卢琪)7月16日、17日,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化肥“零增长”研讨会在宜昌召开,7家共建企业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程实验室部分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交流讨论了企业如何在“减肥、增效、提质”的大环境下找准自身特点,迎来发展契机。

实验室主任胡承孝,安琪酵母研发中心主任姚娟,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地规划建设负责人兰之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先后在会议上讲话。

胡承孝作了题为“化肥减施增效与新型肥料发展”的专题报告,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施肥”“为什么要减肥”“怎么施肥”“怎么做肥”等知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竹青教授作了“共建企业在化肥零增长计划中的对策”的专题报告,阐明了国家对化肥“零增长”的详细落实方案,重点介绍了“湖北省南菜北运基地县化肥减量增效试点实施方案”,总结了肥料企业在化肥“零增长”环境下的应对策略。此外,实验室工程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运祥介绍了“农业微生物技术在农业两减中应用”。7家共建企业负责人共同表达了依托高新技术实现化肥“零增长”的愿望,同时希望实验室能够组成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进行“诊断”,为企业未来把关。吴礼树教授、徐芳森教授等对化肥“零增长”应对方案提出了建议。胡承孝总结会议,提出化肥“零增长”环境下,新型肥料应该成为肥料行业发展的引擎。

(审稿人:庞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