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主办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会议

“主要农作物高产高效生理基础及栽培新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2015年度中期汇报暨“转型时期作物栽培理论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核心提示: 近日,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主要农作物高产高效生理基础及栽培新技术研究与应用(201203096)”2015年度中期汇报暨“转型时期作物栽培理论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

(文|植科院通讯员王真梅)近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13家科研单位近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主要农作物高产高效生理基础及栽培新技术研究与应用(201203096)”2015年度中期汇报暨“转型时期作物栽培理论与技术创新研讨会”。

大会邀请赵明研究员、陈阜教授、朱艳教授、马均教授、彭少兵教授、杨文钰教授就“十三五”国家粮食科技规划、栽培学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信息农业与光谱监测、作物生产研究的尺度效应与农作制、西南水稻机械化生产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理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各协作单位围绕水稻、玉米、小麦、棉花、油菜、马铃薯等作物在栽培学科上的研究进展与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就“十三五”的发展方向及研究热点、难点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汇报,各研究团队在作物高产优质高效的理论创新与栽培模式创新,以及轻简化、机械化技术集成创新上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最后,首席专家彭少兵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团队前四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梳理、总结已有研究结果,凝练形成重大成果,并要求大家为项目结题验收做好准备。

(审核人:彭少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