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学校赴王家河街看望实习实践学生

核心提示: 7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文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赴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看望实习实践学生。

       20150721_151405

20150721_154609

(文图|文法学院通讯员 张永卓)7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文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赴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看望实习实践学生。

唐峻一行与王家河街党工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王家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飞同志对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情况介绍后,唐峻代表学校感谢王家河街道党工委在合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座谈中,他详细询问社工站的运行模式、人员配置、经费来源等,并希望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杨飞的陪同下,唐峻一行考察了王家河社区和彭岗村两个服务点内的多功能活动室、健身康复室、书画室、四点半学校、阅览室及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唐峻仔细询问活动开展情况、留守儿童的身心状况、家长的反应等,并同小朋友们“拉家常”。

唐峻非常关心实习实践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他们的宿舍,并给同学们带去了问候。他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劳逸结合、注意防暑,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实践育人新模式、服务社会新方式,更好地锻炼自我,服务社会。

【背景资料】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于2012年10月,是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与我校文法学院共同创建的湖北省首家立足农村、服务农民的公益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运行以来,已组织近400名师生在社工站开展过服务,其中,老年人服务活动712场次,青少年活动950场次,家庭妇女服务246场次,社区活动107场次,共计服务2015场次,服务人次12805人次。

(审核人:彭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