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青网】华农大支教团向村民宣讲消防用电安全知识

核心提示: 12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支教服务地大石村,箐山村通过家访向当地村民进行了消防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12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支教服务地大石村,箐山村通过家访向当地村民进行消防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12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支教服务地大石村,箐山村通过家访向当地村民进行了消防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华中农大支教团成员对各家各户的电表、电线进行了简单的安全排查。

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供图

支教团成员在家访过程中,对各家各户的电表、电线进行了简单的安全排查,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同时,支教团成员为村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包括禁止在林区吸烟,烧灰,烧草等,及时对居所内电表、电线进行安全排查等。据了解,当地村民自觉性强,无林区生火行为,此外家庭用电量普遍较低且电线铺设情况良好。

华中农大支教团成员在为村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

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供图

华农大支教团服务地大石村,箐山村位于贵州省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境内,存在着村内森林覆盖面广、多数当地村民居住的木制房屋内供电设备老化陈旧等易导致火灾发生的问题。支教团成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关于加强预防森林火灾,切实保障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的号召,通过实际行动为当地村民提升安全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支教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