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陈学真做客学务讲坛分享时间管理的奥秘

核心提示: 10月23日晚,美国培训认证协会(AACTP)认证导师、国家认证高级企业培训师陈学真老师做客由我校教学信息中心主办的学务讲坛,在二教203教室围绕时间管理跟学生们交流应该如何更好地运用时间。

IMGP4866

(文|教学信息中心通讯员宋怡蓉 张文婷 图|教学信息中心通讯员程骁)10月23日晚七点,美国培训认证协会导师、国家认证高级企业培训师陈学真做客由教学信息中心主办的学务讲坛,为我校学子带来题为“时间管理”的讲座。

陈学真先测试了大家目前对时间的掌控程度,向听众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例如“如果没有完成你所希望达成的目标,是否有负罪感”等。从反馈看,现阶段大家的时间尚没有发挥它的最大效益、创造最大价值。陈学真指出,时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人生成就的高下往往在于他们是否很好地运用了时间。她举了一个在网络上十分红火的案例,“一道墙壁,见证两种人生”,说明对时间不同的安排和利用,使得他们未来人生完全不同。

接下来,陈学真谈到了她个人对时间的见解。时间,即意味着生命、金钱、知识、财富和资本。“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管理时间就是管理生命,管理自我。”陈学真向大家分析阐释了时间的四个特征,说明时间是不可再生、无法开流、无法节流、不可取代的。“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但有一个共同的期望,就是每个人都该把时间花在值得的事情上。” 

陈学真向大家传授了时间管理五大经验:“将概念化于纸上、预定下完成时间、积累更多的额外时间、注重操作、时间应注重‘用’而非‘花’。”她鼓励同学们在纸上写下明天要做的六件最重要的事,并认真思考排序,当新的一天开始,大家就可用饱满的精神一一完成,有条理、有轻重、有规划。陈学真强调,这个方法的重点在于完成,要一天天的累积正能量。如果没有有效的时间控制,习惯性拖延时间,不擅长处理突发事件,就会久病成疾,有拖延,就会有放弃,负能量在时间的累积下,最终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陈学真向大家展示和推荐了一些时间管理的小工具:“记录时间的使用情况表” “周计划模板”“月计划模板”等,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当借鉴、灵活运用,辅助进行时间管理,使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更加高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