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校领导赴合作企业考察猪场废水处理新工艺

核心提示: 8月26日,副校长姚江林和科发院、生科院负责人一行7人,赴武汉市江夏区武汉朝晖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考察。

8月26日,副校长姚江林和科发院、生科院负责人一行7人,赴武汉市江夏区武汉朝晖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考察。

武汉朝晖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年产万头生猪的大型养殖场,每天产生大量排泄物需要处理。为实现废水资源再利用,该公司日前引入我校生科院发酵工程研究室与湖北特微生物环保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猪场废水多级生物强化、全回用、零排放高效处理”新工艺。该技术发明人梁运祥教授介绍,应用多级微生物强化、污水资源化回用技术后,将不同种类净水微生物投放到污水处理的不同反应池中,经处理的废水全部于猪舍冲栏再利用,真正实现了猪场污水零排放。姚江林一行来到污水处理池前,实地查看工艺应用情况。姚江林指出,该项技术既能有效节约成本,又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环境效益,对污染严重的养殖业而言,有着较好的利用推广前景、实用价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