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简讯】我校研究生信息专员专题研讨学科交叉发展新思路

    6月11日上午,主题为“社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学科贡献”学术会议在图书馆608会议室举行。全校13个学院30余位研究生信息专员参加了研讨。

    专题发言环节,罗欢、梅志敏等5位同学分别围绕化学对生活的影响、工学在农业现代化中的作用、农业规划与管理发展水平与方向、茶叶氟铝元素的附集、植物病理研究对农业的贡献等专题做了报告。自由讨论环节,刘桂小、王文乾等同学围绕生物防治与化学防治的关系、化合药物对目标昆虫以外生物和人类健康的影响、环境健康评价标准选择不同造成的巨大差异如何评价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信息专员协会主席刘渊博作了总结,他从经济法学角度对自由讨论环节的焦点问题做了论述,并对主题发言同学的学科间相互交叉、共同发展提出了建议。

    据悉,此次学术会议是是研究生信息专员协会搭建全校学术创意平台的系列活动。“社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学科贡献”是该协会近期学术创意规划,将连续开展3期涵盖我校所有主要学科、探索我校学科交叉发展的新思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