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华农新老党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召开

    光明网教育讯(通讯员 陈诚)5月30日下午,华中农大关工委老党员和外国语学院新党员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关工委7名退休老师和外语院8各支部的4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新老党员畅谈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体会,共同探讨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和要求。

    老党员们通过自身多年的学习经历解读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看法。第一位开场的高振国教授不仅表达了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四观"和"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要论述的欣喜之情,也为当场的新老党员深刻解读了习总重要讲话的实质内涵和重要意义。高教授集中解读了习总提出的"四观",即"蕴涵着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协和万邦的国际观、和而不同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最后老教授告诫在场的新党员说:"中华文化崇尚和谐,中国'和'文化源远流长,和谐并非没有矛盾,恰恰相反,这些矛盾和挫折正是国家、社会和个人进步的动力所在,所以一定要正确对待矛盾。"最后,作为老年书法爱好者的高教授,将习总的两个重要论述的抄录书法送给了在场的同学。

    秦春圃教授则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个基本内容分别作了一首诗,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秦教授的深情诵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最后,秦教授结合自己游学经历,告诫新党员们要做一名"骄傲的中国人"。

    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畅所欲言,不仅表达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向老教授们提出了一系列实际问题。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的沙程程问道:"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现在社会存在着的许多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象?"黄杰生、吴泽毅教授亲切地做出了解答,他们强调我们不应该忽略现实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但是我们要正确看待这些问题,找到问题所在并寻找解决方法;更要从生活中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最后新老党员们合影留念,许多同学围在老教授身边希望继续听老教授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参加了交流会的学生张宇:"本次交流会听了老党员们的教诲,感觉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新的认识,老党员们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方向和目标"。关工委的廖书记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说:"作为一名党员,不能低于12字的要求,需要做的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行动,树立榜样作用。"

    http://edu.gmw.cn/2014-06/01/content_11485640.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