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萧洪恩教授主编的我国首部长江流域农业专史发行

    由我校文法学院萧洪恩教授团队编著、长江出版社出版的中华长江文化大系之浩淼苍茫系列丛书于2014年4月发行。作为我国首部长江流域农业专史,它的出版标志着我校团队在长江流域农业史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也填补了我国长江流域农业专史研究领域的空白。

    作为国家级大百科历史文化重点出版工程《中华长江文化大系(二)》的开篇,萧洪恩教授团队编著的系列丛书有《国脉民天》、《渔唱牧歌》、《绿浪飞波》、《天人之镜》等4册,分别从农耕文明、丰饶鱼牧、林海莽原及生态世界的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长江流域鲜活、悠久的农业发展史。整套丛书立足大长江流域农业发展脉络,融合学术性与趣味性,读者能在阅读中饱览一条奔腾不息、生机盎然的文化长江,品味一部波澜壮阔、千秋弥香的长江流域农业发展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