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海南日报】本禹志愿服务队来海南交流勉励海南青年

    “我现在已经和志愿服务领了结婚证。”29日晚上,“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中国第18届十大杰出青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本禹,携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两名成员代表来到海南海口,以幽默轻松的方式与海南省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2013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充分肯定了“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勉励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激励海南省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团省委主办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把本禹志愿服务队请到了海南。
    “其实做志愿者不难,只要你有三颗心———‘爱心’、‘恒心’和‘责任心’。”分享会上,徐本禹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等话题与志愿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记者留意到,现场设置的微博互动平台中,志愿者们发送的留言不停滚动———“‘本禹志愿服务队’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不难’给予了我们前进的力量”、“本禹老师的亲切和奉献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本禹精神’涤荡我们的心灵”……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分享活动是团省委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精神、加强海南省高校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而开展的教育动员活动,也是海南省五四表彰及相关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具有积极意义。(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黄一丹)

    http://www.hq.xinhuanet.com/news/2014-04/30/c_1110477907.htm

    【南海网】徐本禹海口寄语:做一名好的志愿者要有爱心、责任心、恒心

    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4/04/29/016633854.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