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晨报】花买玉米的钱 得蓝莓的营养

    本报讯(记者陈浩然 通讯员陈治国)蓝莓一直被称为“浆果之王”。但市场上的蓝莓动辄一两百元一斤,实在不“接地气”。那么,能让几块钱一斤的玉米和蓝莓一样,也含有花青素等的营养成分吗?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教授和罗杰教授课题组合作完成的研究论文“基于玉米籽粒代谢组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描绘了崭新的生化代谢蓝图”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在线发表。该成果为“蓝莓型”等一系列功能型玉米的育种研究绘制了一张“蓝图”,推动了包括玉米在内的重要粮食作物的遗传改良尤其品质改良。“将一般性粮食作物通过育种培育成功能性食品,‘吃饭’的同时就补充了维生素等。
    来源:武汉晨报
    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4_03/19/34910278_0.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