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佛罗里达理工大学林俊达教授为水产学院师生做报告

    11月1日,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大学林俊达教授来校为水产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海洋观赏虾的养殖和繁殖生物学”的学术报告。 

    林俊达教授首先通过大量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海洋观赏虾,逐一介绍了它们的生物学特点、生活习性及繁殖情况,并就Lysmata虾属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Lysmata虾属的种类有一种特殊的性转换现象,最初都是雄体,发育到一定时期会逐渐变成雌雄同体,交配后再次转变为雄体。它们还能同时分泌距离性和接触性两种信息素,这在甲壳类动物中属于首例。林俊达指出,Lysmata虾属大体分为寡居虾和群居虾两类,同时利用两段录像形象演绎了雌雄虾交配的过程,比较了寡居虾与群居虾交配的不同特点。最后,林俊达教授还就如何提高虾的繁殖力、缩短繁殖周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会后,林俊达教授还就外国水族观赏虾等系列问题与在场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林俊达博士,现为佛罗里达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海洋研究院主任,维洛海滩海洋所所长,养殖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曾担任佛罗里达理工大学大学科研委员会主席(2005-2006)、大学教授议会主席(2003-2004)、中国科协中国对外应用技术交流促进会海外高级顾问、中华海外生态学者协会主席(2000-2002)、世界水产养殖学会理事(2008-2011) 、世界水产养殖学会杂志(Journal of World Aquaculture Society)编委(Associate Editor) (2003- )、J.Shellfish Research编委(Editorial Board) (2008- )。现为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国内多个知名高校或研究所客座教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