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微博研究专家孔令旭来校做校园微博运营讲座

    7月3日下午,应我校红色微博之邀,新浪微博全国校园渠道经理、全国高校学生微博管理与研究领域专家孔令旭作客我校,给同学们讲了一堂关于校园微博等新媒体运营的讲座。
    孔令旭以我校师生微博使用情况作为开场,对微博、尤其是大学生微博等新媒体,以及如何运营一个微博进行了详细地解说。他深入分析了微博发展状况、用户行为数据分享和全国用户覆盖状况。他指出,微博不仅是一个大的资源平台和引入社会资源的重要端口,而且可以成为校方了解学生的有效途径。“以校务合作为模式,通过学生会、团委合作,以微博为平台,可以为学校的活动积聚人气,提高活动影响力。”校园微博是校园生活资源整合平台,新浪微博正在为校园微博提供最具价值的实践平台。孔老师还建议红色微博利用平台整合资源,注重多重培养,同时,准确投放微博,吸引大众,扩大影响力,实现红色微博传播微公益,传递正能量的作用。

    资料链接:孔令旭,第27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国内最早提出微博语境下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致力于推广大学生新媒体应用和微博文化创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