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后勤服务要做到“不限量”

    后勤以服务为本。学校后勤服务事关师生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也对后勤服务的质量和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后勤服务不限量。
    “好人好事不限量”。西苑餐厅服务员王艳娇同志因多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获得了就餐师生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感谢信和锦旗纷至沓来,盛满了对后勤服务人员工作的感激与肯定。也许人生的时间是限量的,做好事的数量也是有限的,但做好人好事给人带来的精神震撼和生活动力是不限量的。
    “无微不至不限量”。宿管阿姨易慧桃爱岗敬业、无微不至地呵护学生们的先进事迹广为流传,不论岗位如何调动都能很快和同学们融为一体,只要是易阿姨工作过的地方,都是一片赞叹声和不舍情。就算后勤服务的工作时间是限量的,工资是限量的,但后勤服务工作者充满温暖地对待每一个人,这种爱是不限量的。
    “快乐充实不限量”。澡堂管理员赵有朋因其风趣幽默的“微语录”,被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为澡堂叔。他乐观向上,工作热情、关爱学生,今年被评为了我校“年度人物”,他的事迹被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知名度迅速提升,但他领完奖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又开始了一天又一天的快乐“写作”生活。澡堂叔让人感受到,文字是有限的,语言也是有限的,但传递的快乐是不限量的,给人带来的幸福也是不限量的。
    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后勤服务的延续性不仅体现在工作时间上,更体现在钻研服务真正含义的精神和对服务对象生活质量的奉献上。后勤服务在每个阶段提供的品种和数量也许是有限的,但勤于思考、勇于探索、追求不断完善和进取的精神是无限的。只有将不限量的服务融入各个环节和细节中,才能让全校师生员工满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