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晨报】华农植科院开“三田”实验课

    女生小皮鞋、丝袜、蕾丝连衣裙加上一顶农用草帽,男生马丁鞋、牛仔套装加上一顶农用草帽,他们有的在锄土,有的在打水,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这里是华中农业大学的试验田,让穿着时尚的学生下地劳作,已成为该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前天下午,来华农观赏油菜花的市民刘先生笑说:“这么多穿着入时的俊男美女戴着草帽、拿着铁锹的场景,也就这儿才能看得见了。”
    据了解,这帮学生都是华农植科院的大二学生,他们正在上“三田”(科研田、试验田、丰产田)实习课。
    “让大二学生种一年田已成为我们植科院的传统了。”该院植保专业郑薇薇老师说,从播种,施肥,除害到收割,这门课程是2006年开设的,每周两次,每次半天,课程要求学生亲手操作稻、麦、棉、油菜四大作物种植的全过程。
    “这是为了给学生以后的学习、研究打个基础,让他们对农业种植有个全面的感性认识。”郑薇薇指着一旁黄灿灿的油菜田说,“我们去年年底种的油菜现在都开花了,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
    植保专业的学生魏汉萍说,“看到亲手种下的作物一天天长大,心里特有成就感。”

    http://news.e21.cn/html/article/2013/03/20130324100616_g9d97rohmo.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