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吉林大学推出“学术休假”制度 缓解职业倦怠

    中国青年报消息:记者从吉林大学了解到,日前正式启动的《吉林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2011—2020)》提出要通过实施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学术休假制度、学术名家自由探索计划和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计划等一系列措施,该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的教师将有望成为这些政策的直接受益者。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表示,学校将探索建设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学术休假”制度,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教师的学术创造力,缓解教师的职业倦怠。享受学术休假的教师在具有教授职务的教师中产生,学校每年遴选20位哲学社会科学教师进行全薪学术休假,休假期一年。在学术休假期内,不参与学校学术评价。
    李元元说,学校还将实施“学术名家自由探索计划”,每年遴选5名知名学者,给予重点资助和支持,鼓励他们经过若干年的自由探索和潜心研究,产出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在资助期内可不参加校内的学术评价。
    http://news.xinhuanet.com/2012-04/30/c_123059133.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