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县、院“联姻” 协同助推广丰马家柚产业

    2月18日上午,江西省广丰县县委书记倪美堂、副县长王建华一行7人来校洽谈广丰马家柚产业科技合作事宜。我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陈兴荣主持会议,校长邓秀新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吕家高等出席会议。
    会上,邓秀新校长、吕家高副院长、倪美堂书记先后就三方协同开展广丰马家柚的功能性品质研究工作发表讲话。签约仪式上,科技处处长姚江林、广丰县副县长王建华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余学锋分别代表校、县、院三方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
    马家柚是广丰县所产的名特优稀柚类果品,以其多汁爽口、低糖、果肉红色等独特的性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2010年3月我校与广丰县建立了校县合作关系,校长邓秀新院士受聘为该县马家柚产业发展总顾问。两年来,在我校柑橘研究团队的科技支撑下,广丰马家柚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认证,成功入展上海世博会。广丰马家柚产业已步入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轨道。此次,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马家柚产业,学校又主动“联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拟在马家柚对健康人群和糖尿病2型人群血糖的影响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它不仅是校县合作内容的深化,更是对开展农医协同创新的积极尝试。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园艺林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