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学科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2月16日,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学科群第一次工作会议和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所等科研机构和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陈兴荣、科技处处长姚江林及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学科群的4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上午,会议由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明教授主持,常务副主任柯云老师传达“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学科群12家单位就本学科群“十二五”发展目标、研究方向、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讨论。
    下午,会议先后由邓子新院士和喻子牛教授主持,陈兴荣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向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颁发聘书。与会委员与专家就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学科群工作规则及“十二五”发展目标、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章程等进行了探讨和审议。
    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学科群由1个综合性实验室、6个专业性实验室和5个科学观测实验站组成。本次会议标志着学科群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学科群将围绕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重点组织开展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方面的基础性、前沿性以及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将学科群建设成为支撑我国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产业发展的基础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