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陈焕春院士领衔的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结题验收

    7月2日下午,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对我校陈焕春院士领衔的“动物传染病基础与防治技术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进行结题验收。验收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徐思思博士主持,副校长陈兴荣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验收会议旨在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团队取得的科研成绩,进一步总结和交流创新团队的管理特色、运行机制和对学科建设、人才汇集的支持和贡献,同时也是一次高规格的学术交流盛会。

    项目结题验收由专家组组长刘秀梵院士主持,专家组成员包括武汉大学章晓联教授、湖北省农科院邵华斌研究员、我校国家杰青赵书红教授等。团队学术带头人陈焕春院士作了团队结题报告,他分别从创新团队的研究进展、创新性、标志性成果、运行机制与管理特色、团队文化、团队发展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的支撑和贡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团队在获资助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团队的运行情况。专家组通过提问交流与评议,一致认为该团队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整体实力快速提升,团队未来研究方向集中,研究内容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创新潜力大,产出丰富,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团队在资助期内以华中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研究论文214篇,其中在Genome Research、 PNAS、Nucleic Acids Res等 SCI期刊发表论文133 篇,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2项、新兽药注册证书4项、发明专利16项,转基因安全证书2项。团队成员中有1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

责任编辑:记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