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王国平赴海宁和崇阳梨区现场技术培训

    近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病虫害防控研究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国平教授先后赴浙江省海宁市和湖北省崇阳县梨区开展梨树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培训。

海宁市梨树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培训
    该市农经局举办了此次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该市乡镇的农技推广人员及梨农100多人。王国平教授围绕梨树病虫害防治问题与梨农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海宁市农经局负责人介绍,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是海宁市的主要梨产区,现有梨种植面积10500亩。其中,袁花镇梨园村梨种植面积2600多亩,年产量5000多吨,是海宁市首个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南方梨)基地,给广大的梨农带来了切实的好处。

崇阳县梨园现场技术培训
    崇阳县梨园现场技术培训由该县水果产业化办公室举办,参加培训的有该县果树技术推广人员、企业技术顾问及梨农130多人。培训会上,王国平教授作了梨树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专题培训。会后,王国平教授到该县的沙坪镇、石城镇、青山镇及白霓镇4个乡镇、10多个梨园现场指导病虫防治,与梨农面对面解答疑难问题。
    崇阳县水果产业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0年全县水果生产面积已发展到11.5万亩,产值2700万元。其中梨产业发展尤为快速,形成了以沙坪镇、石城镇及青山镇为中心的3个优势砂梨产业带,2010年全县梨生产面积达到6.0万亩,优质丰水梨的出园批发价为6.00元/kg,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和华中农业大学将为两地梨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出应有的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