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4月30日,我校副校长李崇光带队,在武穴市召开校外实习基地现场会暨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上午,在武穴市农业局梅金先局长的陪同下,李崇光一行首先考察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建在武穴的“鄂东南作物生产技术推广示范站”大田试验基地、学生教学实习生活设施,详细听取了该基地建设的前期基础、目前状况以及今后合作与发展规划汇报。“鄂东南作物生产技术推广示范站”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依托教师科研项目与武穴市共建的综合基地,已经成为我校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和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示范站。
    下午,围绕如何落实实践教学年各项工作,我校考察调研组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会议,13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实践教学年工作部署、进展情况、下一步打算以及经验与总结,教务处副处长郑学刚就学校实践教学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实践教学年工作方案等方面内容作了报告。
    江珩表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武穴建立的教学实习基地具备综合型、实用型、先进型、稳定型、经济型、创新型等特点,为建立“合作育人、合作科研、合作推广、合作就业、合作办学、合作发展”的校企、校地合作模式树立了典型。该院形成的“学院领导重视,以科研项目为纽带,以教师建设为主体”的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经验,值得推广。江珩就实践教学年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力求在营造重视实践教学氛围、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善实践教学平台、加强实践教学研究、形成物化成果等方面取得实效。
    李崇光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就落实“实践教学年”作出的工作部署和已经开展的系列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校将2011年定为实践教学年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充分认识目前我校实践教学中存在的观念、模式、体系、平台、投入、管理等问题,要结合《纲要》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精神学习,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全面思考、做好谋划。二是要认真落实实践教学年工作。要通过抓实践教学秩序、抓教育思想大讨论,形成重视实践教学的新局面;要通过国家级、省级教育体制改革项目实施,全面推进实践教学改革;要通过整合优化,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三是要不断推动实践教学上新台阶。要齐抓共管,形成机制,保证实践教学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营造氛围,物化成果,务求实践教学年取得突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