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1月1日上午,湖北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湖北省87所高校及高职院校的代表就各自高校的科技工作经验展开交流。出席大会的领导有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我校副校长陈兴荣等,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赵泽刚主持。
    会上,陈兴荣做了题为《自觉履行高校使命 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报告。报告中,他向各兄弟院校介绍了我校在科技工作方面的成果,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具体举措和体会。他说:“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努力推进学科创新,不断深入研究农业高校服务‘三农’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积极探索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介绍我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具体举措时,他着重介绍了 “111”计划(“一个院带一个村,辐射一个县” 服务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和“双百”计划(“百名教授进百企”科技支撑企业发展行动计划)。他说,学校依托这两项计划立足湖北,围绕地方特色产业,结合学科优势,组织一批领导、专家和教授深入乡村和涉农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力求通过这些措施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为各涉农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及科技支撑。报告的最后陈兴荣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我校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体会。
    随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襄樊学院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四位代表也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做了专题报告,与各兄弟院校分享了在科技工作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大会交流结束后,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丁雪峰介绍了湖北省大学科技园的筹建工作情况。会议的最后,省教育厅徐金山副厅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并要求各高校及高职院校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今后的科技工作部署。此次会议,湖北省高校科技管理研究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