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乡镇女干部给90后大学生的回信

   “基层的改革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基层女性的权利争取,更需要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
   “ 我们希望的不仅是基层女干部这个群体,还有农村妇女,摒弃传统思想,树立一种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
    这是摘自12日常宁市乡镇女干部给华中农业大学赴湖南省常宁市暑期实践回信上的话。
 
    7月10日,该团队以“踏上青春沃土,服务基层实践”为主题,在当地市妇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实践团队的同学们与该市荫田镇、大堡乡等7个乡镇的计生办、财政所、经管办等乡镇女干部妇联干部座谈交流会,推广“妇女社会工作”在基层的应用。并将该校校级科技创新课题(SRF)“和谐社会背景下社会资本对乡镇女干部工作状况的研究”在该市盐湖、西岭、罗桥、新河镇实地调研。
   “7月中旬那几天很炎热,开始还觉得你们会挺不住,但是暑期实践的顺利完成,让我们对你们这群90后的孩子有了另一番认识。”信上如是说。
    实践团队队长廖旖旎说:“时代在发展,我们的老一辈对90后有时停留在‘迷惘的一代’、‘愤青、’‘自私’等词上,其实我们有着属于我们的自信,我们会反思自己的行为,愿意接受基层的历练。”
 
    据悉,今年是“国际妇女节100周年”,该团队在5天的时间调研中张贴海报,发放女性争取和平发展与解放事迹和“妇女社会工作”的宣传资料,与当地乡镇女干部进行了近20次深度访谈,发放110份调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廖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