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播种绿色 传播梦想

记绿色播种项目组“变废为宝”——电子垃圾回收”项目走访调查

    7月15日早上十点,天下着蒙蒙细雨,一抹绿色出现在武汉市光谷步行街。带着播种绿色理念的梦想,他们——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绿色播种项目组,来到了这个繁华的商业地段,开始了他们关于“变废为宝——电子垃圾回收”的走访调查。
 
    天公似乎并不作美,雨依然淅淅沥沥,望着雨中行色匆匆的行人,队员们正犹豫是否要取消今天的活动,不远处长椅上一个棕色头发,棕色眼睛的大男生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大家向他走去。经过简单的交流,大家了解到这是一位来自瑞士的外国友人。当被问及如何处理旧的电子产品时,外国大男生,眨眨眼,微笑着告诉队员“Well, I will give them to others.” 接着队员们介绍了目前我国电子垃圾的几个基本流向:电子垃圾被一些二手摊贩和收废品的回收,他们对电子废弃物的处理简单粗劣,很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将电子垃圾捐给贫困的地方;由正规的回收电子垃圾的企业经过绿色环保的处理方式加工再利用。外国小伙子友善的态度为队员们增添了不少信心。
 
    雨停了,天有了转晴的趋势。难得的阳光似乎放慢了人们的脚步,接下来的走访调查开展得越来越顺利。
 
   “现在电脑、手机的淘汰速度越来越快,电子垃圾问题也越来越严峻。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威胁我们的健康还会对环境带来严重的污染。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一种合理的方式处理电子垃圾,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那抹鲜艳的绿色来往于人群中,向人们传播着电子垃圾回收的环保理念。
 
    正如绿色播种项目组给自己取的队名——绿色阳光队,他们希望自己就是那抹传播绿色环保梦想的阳光。在接下来的两天他们将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把“变废为宝——电子垃圾回收”的环保理念带入社区,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播种绿色的行列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